首页 > 本所动态 > 正文

王淑杰副教授应邀参加“转型期地方人大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3-01     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中山大学召开了“转型期地方人大学术研讨会”,我校财政学院副教授、政府预算管理研究所副所长王淑杰应邀参加。会议的主题是如何在转型期背景下完善人大制度,共分地方人大创新、地方人大履职、地方人大数据分析、地方人大预算监督等专题讨论板块。

此次会议除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山东工商大学等高校的学者和博士生参加外,还邀请了实践中创新了民主恳谈制度的温岭人大以及预算监督具有一定特色的广东省人大相关负责人。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实践者和学者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王淑杰副教授就“全口径预算监督”进行了主题发言,并与与会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我校财政学科与兄弟院校政治学科、公共管理学科以及法学等学科的学术交流,同时也为更好地与相关实践部门联合进行课题研究提供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