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简介

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英文译名:National Association of Government Budget Research.缩写:NAGBR。

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是教育部领导下的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研究政府预算的群众性学术研究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组织和团结广大政府预算研究者,开展政府预算领域的跨学科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为提升中国政府预算的理论研究水平,更好的服务于决策咨询和财政改革提供支撑。

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主管单位为教育部,登记管理机关为民政部, 业务指导单位为中国财政学会,挂靠在中央财经大学政府预算管理研究所。

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的办公地址在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主楼815房间。

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的主要任务:

(一)开展理论研究,组织学术活动,提高学科水平,促进政府预算跨学科研究与交流;

(二)普及政府预算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对政府预算的理解与认识,引导公众科学合理解读政府预算报告;

( 三 ) 开展国内外的民间学术交流,组织举办学术会议和年会;

( 四 ) 编辑出版会刊和有关资料;

( 五 ) 承担教育部、财政部及有关部门分派的培训任务和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