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所动态 > 正文

财政部与共建高校2013年度联合研究课题结项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4-03-01     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28日,财政部与共建高校联合研究课题结项会在学术会堂606会议室举行。来自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的评审专家对于三个课题组的研究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认为三份研究报告都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精神在所在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同时也对研究报告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修改意见。财政部综合司赵倩、预算司李玉虹等共同出席了课题结项会。

2013年5月间,为了落实部省共建中央财经大学的协议,服务国家财政宏观调控和财政改革,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财政部围绕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拟定了一系列财政部与共建高校联合研究课题。我校牵头承担了其中的三项,分别为副校长李俊生教授主持的“中国政府事权及分级责任研究”、财政学院院长马海涛教授主持的“我国宏观税负问题研究”和李燕教授主持的“预算信息公开的国际比较研究”。

课题立项以来,课题组在财政部综合司、预算司的大力支持下,在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兄弟高校的有效配合下,各课题组形成了最终的研究报告。财政部与共建高校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是推进高校与高校之间、高校与政府之间协同创新研究的有益探索。中央财经大学将以本课课题研究工作的开展,落实好省部共建协议的各项要求,切实发挥好决策咨询的财经智库功能,为推进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财税改革目标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