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李燕教授一行赴北京市人大财经委商谈科研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5日,中央财经大学政府预算管理研究所所长李燕教授、副所长肖鹏教授、王淑杰副教授赴北京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进行调研,商谈中央财经大学与北京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科研合作课题《绩效成本预算问题研究》,北京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陈京朴主任、刘星副主任、鲁柯楠参与了座谈,并就北京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未来几年人大预算审查的工作重点,亟待解决的问题,《绩效成本预算研究》大纲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李燕教授一行还参观了北京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联网审查监督室,参观学习了北京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在人大预算联网审查监督工作方面的成就。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中办发〔2014〕65号)、《关于加强首都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京办发〔2017〕34号)和《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中办发〔2018〕33号),助推中央财经大学“双一流”建设,发挥智库作用,促进校地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探索工作改革创新,北京市人大财经委在中央财经大学设立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就人大审查监督政府预算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合作研究。中央财经大学于2019年6月成立“中央财经大学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研究中心”,以充分对接北京市人大的工作需求,充分发挥我校高水平人才集聚以及学科交叉融合的特色优势,打造高端智库,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出发点,通过学术研究与社会实际需求的紧密结合,突出社会贡献度和影响力,创造我校一流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