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李燕教授等参加佛山市顺德区“高质量发展、财政如何发力”专家咨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顺德区委区政府“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的重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财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及职能作用,佛山市顺德区财税局于10月17日下午赴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我校财税专家团队对高质量发展机制改革实验区发展思路的意见建议。

佛山市顺德区财税局党组记、局长黎劲康一行9人,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等我校教师12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就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思路及内涵?财政部门,如何谋划构建支持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如何结合当前广东省《关于深化省级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的意见》的改革思路,财政如何支撑全区各单位?各镇街及项目推进实施全面高质量发展,应采取什么有效措施等问题展开热烈研讨。中央财经大学政府预算管理研究所所长李燕教授、副所长肖鹏教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就在预算改革中,财政如何支撑高质量发展,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佛山市顺德区财税局是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签约的教学科研基地,在学生实习、科研合作、智库咨询方面,双方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