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肖鹏教授参加中信银行2018机构客户条线负债推动会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由中信银行总行机构客户部举办的“2018机构客户条线负债推动会”,2018年6月11日在江苏南京举行。中信银行总行副行长杨毓先生、中信银行总行机构客户部沈国勇先生、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陆金根先生、全国各省分行的机构客户部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拓展机构客户资源、机构业务创新等话题展开热烈研讨。

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政府预算管理研究所副所长肖鹏教授做“2018中国经济财政形势分析与国库改革走向解读”的主题报告。结合2018年前5个月中国宏观经济运行主要指标数据,以及财政部国库司公布的2018年1-4月财政收入分项目增长情况,在当前中美“贸易战”日趋白热化、金融去杠杆、财政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背景下,肖鹏教授对2018年后8个月的中国经济、财政走势进行了研判预测。

肖鹏教授结合正在主持的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国库现金流量预测体系研究,介绍了本课题实施的进展情况,未来中国国库现金管理的改革走向、制度框架等内容。剖析落实《预算法》等相关法律的规定,中国推进国库现金管理工作对商业银行经营带来的挑战与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