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李燕教授被聘为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预算监督顾问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

六月八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预算监督顾问组第一次会议,我院李燕教授被聘为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预算监督顾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为新一届预算监督顾问颁发聘书并讲话,李伟说,各位顾问都是财经预算领域的行家里手,理论功底扎实、业务能力过硬、工作经验丰富,相信在大家的指导帮助下,市人大常委会的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一定能够做得更好。

本届市人大常委会共聘请来自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等社会各界预算监督顾问15人,会上,李燕教授就人大作为立法机关对政府预算行使监督权的意义、作用,以及多元共治的预算监督体系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地位发表了看法,并谈到目前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公众对建设现代预算制度的要求和期望也都在倒逼预算监督能力的提高,预算监督顾问制度就是一种很好的补充形式。李燕教授同时表示,作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的预算监督顾问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利用好自身的专业特长,并深入调查研究,系统了解和掌握北京市的有关情况,充分有效的表达意见和提出建议。

此前,李燕教授已经被聘为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和顺义区人大常委会预算监督顾问,在促进基层人大加强和改进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