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马海涛、肖鹏参加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课题启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做出了一系列的重要论述。2015年10月党中央正式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第一次以党内法规的形式来规范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发展,并明确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五年来,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战略部署,紧密围绕经济财政中心工作,紧跟财政改革发展步伐,紧贴干部健康成长需求,全面立足提升财政工作的质与量,充分发挥教育培训的职能作用,为财政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思想保证、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为认真总结本届政府以来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有效做法、成功经验和存在的不足,落实财政部领导指示,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委托中央财经大学马海涛教授对“财政教育培训与提高财政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关系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尽可能采用量化的数据和指标进行分析说明。2017年10月10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课题组成员马海涛、肖鹏、何杨三位老师赴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与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吴振鹏主任、李赤巡视员、综合处贾惠塽处长进行了深入沟通,就课题研究大纲设计、课题内容、研究进度等内容进行了充分探讨。

本次课题合作是中央财经大学与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完成“2014年全国财政干部培训教材——中国现代财政制度建设之路(1+6教材开发)“系列合作之后的又一次合作。本课题研究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广泛调查、综合分析、深入研究,总结经验、梳理问题、探寻规律、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为有效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深化改革提供理论支撑,为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的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