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所动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预算管理研究所所长李燕教授应邀参加香港回归20周年活动及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

 

63号,中央财经大学政府预算管理研究所所长、财政税务学院李燕教授应邀参加香港妇女联谊会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中国心,两地情”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并参加了“香港的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担任主讲嘉宾。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的夫人梁唐青仪、香港首任律政司长,现全国人大基本法委副主任梁爱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前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香港中联办以及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的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李燕教授以“一带一路与香港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从一带一路的核心要义,中国的地位与香港的机遇以及财税政策助力合作共赢几个发面进行了发言,她强调香港要按照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要求,发挥好“超级联系人”的作用,利用自身区位优势以及在金融、法律、会计等领域的国际化高端人才优势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同时也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国家的投资项目中去。李燕教授还介绍了国家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财税政策以及加强税收合作、消除税收壁垒、改善税收服务的相关举措,并且在互动环节回答了听众的相关问题。

参加此次高峰论坛的共有来自香港各界的妇女精英代表230多人,大家对论坛的内容反响热烈,认为更清晰的了解了香港在国家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更明确了如何强化自身的优势,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