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所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经济科学出版社、中央财经大学学报联合征稿

发布时间:2014-12-08     浏览次数:

2014年,是中国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户籍制度改革、财税制度改革、司法体制改革等逐步启动。7月3日,中央政治局通过《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8月29日,有经济宪法之称的《预算法》,历经四轮讨论,完成修订,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实施;10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2014]45号文),总署进一步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需要进行的改革措施。预算成为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突破口,成为制约和监督政府权力的有效载体。

为推进政府预算的跨学科研究,提升研究质量,服务决策咨询,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与经济科学出版社《经济研究参考》杂志编辑部、中央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协商,在2015年《经济研究参考》、《中央财经大学学报》不定期开设“预算改革”专栏,现向政府预算研究同行征集高质量稿件。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中国预算法修订的效应研究

2、全口径预算审查监督机制构建研究

3、地方政府债务预算编制与管理研究

4、中国预算制衡控制机制构建研究

5、典型国家预算公开的做法与启示

6、现代预算制度的框架体系研究

7、预算公开与政府债务关系的研究

8、典型国家(英国、美国等)现代预算制度构建的路径与关键改革

9、现代预算制度的理论基础

10、其他财税改革相关主题

论文以10000字左右为宜,排版请参考《中央财经大学学报》排版格式。投稿邮箱:xpxmu@163.com,联系电话:010-62288075,13810206189。

论文征集截止日期:2015年3月31日

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

经济科学出版社

中央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

2014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