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预算团队赴南宁参加“广西财政预算项目支出定额标准体系建设”课题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3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日,中央财经大学课题组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就“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预算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建设”课题召开中期验收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赵海东副主任、预算审查一处邹琴处长、陆锋副处长、预算审查二处黄国铭处长、自治区财政厅预算编审中心华树鸿主任、自治区财政厅预算处陈耀军副处长、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肖鹏教授、陶畅博士生,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陈凯博士生等参加会议。

课题负责人肖鹏老师就课题相关理论基础、国内外经验对比、自治区本级项目支出财政通用标准和财政专用标准、自治区本级八大专项资金专用标准现状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梳理及陈述,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任务、专项资金、配套措施、保障措施”六个方面提出广西财政预算项目支出定额标准体系的政策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自治区财政厅等部门的课题组成员对课题的研究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课题研究成果基本成型,也存在一些修改提升之处,并进一步从研究脉络、报告格式、文字表述及实践操作性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

下午,课题组成员与自治区本级八大专项资金的主管部门财务部门负责人进行调研座谈。来自自治区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教育厅、卫生健康委和北部湾办的财务负责人,就7个部门管理的八大专项资金,从“项目决策、分配依据、支出标准情况、资金分配方法、管理存在问题”五个纬度,与课题组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此次中期检查会搭建了课题组与课题委托方之间交流与分享的平台,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的研究思路和重点,为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