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肖鹏教授参加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08-29     浏览次数:

8月26日—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8月26日,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以下简称“重金所”)举行“智慧财政一体化管理平台”发布会。“智慧财政”是面向政府财政管理部门,提供财政一体化和财政智能化应用解决方案,助力财政业务流程从“传统经验型人力管财”向“可数据化智慧理财”转变,实现从“流程驱动到数据驱动”,从“经验决策到数据决策”的全面转型。

智慧财政一体化管理平台以泛财政大数据为核心,聚焦财政业务流程再造和系统整合,有效帮助各级政府及财政部门实现智能监督、科学规划、增加收入、节约支出、保全资产、严控债务六大管理目标。实现了数据资产“一张图”,平台有效整合了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技术,运用于财政业务的深度管理、安全保障、智能决策等场景。

重金所财政产品部总经理任仲泉现场向参会嘉宾进行了财政产品体系案例演示,结合实践穿插展示监控大屏、今日财政APP、项目画像和主题分析等核心应用。智慧财政一体化管理平台实现了“一屏调齐所有相关数据”,直观呈现数据资源目录、数据等信息资源状态,确保数据“看得见”,为辅助决策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出席发布会的肖鹏教授站在产、学、研结合的角度,对重金所“智慧财政”产品进行了嘉宾点评。表示,重金所的智慧财政一体化管理平台,满足了财政领导、业务干部、预算单位、社会主体四方面用户需求。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造出符合现代化预算管理要求的财政全流程业务系统,对进一步推动现代财政制度建立、提升政府的财政治理能力等均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智慧财政”已在辽宁、南宁、长沙、南通等多个优秀案例先后落地,未来,重金所将依托大数据、云科技、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新优势,持续赋能各层级财政局,提升其信息化、智能化治理水平。

新闻链接:http://mini.eastday.com/mobile/1908261557002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