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肖鹏老师带队赴香港参加2018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

11月10-11日,2018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香港举行,来自“两岸四地”的国立政治大学、澳门科技大学、香港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山东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13所高校的财税学子同台竞技,角逐2018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前三甲。我院由肖鹏、蔡昌两位老师,龙佳希、孙思燕、寇程恺、颜静雯四位同学组成的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在决赛中发挥出色,获得2018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季军。

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是上海德勤税务师事务所及德勤税务研究学会每年为大中华区“两岸四地”高等院校学生举办的一项国际化、专业化的税务专项赛事,旨在促进政府、学界、行业以及纳税人四体联动,培养有“洞见(insightful)”、会“融合(integrated)”、能“创新(innovative)”的“3i”型人才。挑战赛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2018年已是第15届,累计吸引了逾3000名精英学生参赛,是高校税务领域的知名赛事。2018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分两个阶段,包括第一阶段由73所受邀高校代表队组成个人税法知识线上赛和第二阶段13所高校代表队组成的全国总决赛。

为积极备战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财政税务学院自2016年起启动“财税职场精英”培训计划,组成由何杨、蔡昌、王文静、刘金科、王怡璞等年轻教师构成的专业指导团队,从大二、大三本科生中滚动选拔优秀学生进行专题培训。未来财政税务学院将进一步启动“财税学术精英”和“财税国际化组织人才精英”专项计划,以本科教育为重心,大力推进精英教育和精英人才培养,全面提升我校财税人才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