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李燕教授参加市人大财经委关于预算审计及预算执行情况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

10月30日---31日,我院预算管理研究所所长、北京市人大财经委预算监督顾问李燕教授参加了市人大财经委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审计局关于北京市及重点整改部门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及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关于1—3季度计划执行、经济运行及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并首次听取和审议了有关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及专项报告。会上,李燕教授就相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一些部门审计查出问题的原因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严格预算法的约束力以及加强预算单位内部控制监督提出了建议。10月22日--23日李燕教授还参加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北京市12个部门有关高技术产业发展、交通发展、教育、社会保障、食品安全发展等涉及经济建设、城市建设、社会发展方面的发展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对实施情况及一些指标的调整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作为市、区人大财经委的预算监督顾问,李燕教授认真履职,经常参加市、区有关会议及调研活动,了解基层实践中的涉及预算改革及管理的情况,参与预算相关问题研究,并发表专业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