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肖鹏教授参加中国预算绩效管理论坛(2018)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

由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集美大学财经学院承办的中国预算绩效管理论坛(2018),于10月13-14日在福建厦门举行,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政府预算管理研究所副所长肖鹏教授参加本次论坛,并向大会提交论文《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国际比较研究及其启示——基于目标设置理论视角》,就新时代、新目标、新制度、新绩效等相关话题展开研讨。

2018年9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第34号文),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上升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的定位。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中央财经大学政府预算管理研究所在李燕教授带领下,在政府预算、预算绩效管理、预算公开透明方面,有着很好的研究传承和学术储备,先后出版《现代预算制度》、《预算公开的国际比较研究》、《中期预算国别研究》等多问专著。

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至2018年已满4年,本次论坛同时还进行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换届工作。我校副校长马海涛教授当选为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鹏教授当选为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