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公共采购评论》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

公共采购是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工具;同时,也是全球化背景下国际交往的重要平台。我国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构建现代化公共采购制度,时至今日,无论是公共采购的理论还是实践,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但随着理论和实践的不断深入,新的问题也不断涌现,理论亟待创新,“中国特色”公共采购实践也需要及时总结。公共采购作为一个学科,其跨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社会学、法学等的交叉学科属性也日渐凸显。

为了促进中国公共采购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推进公共采购理论研究,由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研究所、中国政府采购杂志社联合发起出版《公共采购评论》。《公共采购评论》着眼于公共采购改革实践,着力于解决公共采购实践中的重要理论问题。首期《公共采购评论》由中央财经大学马海涛、姜爱华主编,并已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共收录了来自南开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以及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法学院等院校的精选论文十篇,涵盖“公共采购基本理论与实践”“政府购买服务”“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公共资源交易”等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