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国家和地区政府预算制度比较研究专辑

发布时间:2017-03-06     浏览次数:

2013年末,在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俊生教授、研究生院院长马海涛教授、政府预算管理研究所所长李燕教授的策划下,中央财经大学政府预算管理研究团队编辑出版了《典型国家和地区政府预算制度》专辑丛书,现已完成“美国、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日本”五个国家政府预算制度的出版工作,引起财政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在社会上引起较大的反响。

本套丛书由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李燕教授任主编,集合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的研究力量,选取俄罗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日本、加拿大、印度、南非等国家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政府预算制度进行重点研究。  

编纂《典型国家和地区政府预算制度研究》专辑丛书的根本目的,在于提供各国预算管理的全面、完整、系统的资料,为决策者及理论研究者了解各国预算制度建立历程、关键改革、管理模式、改革成效等提供借鉴。本系列丛书定位于具有决策参考价值和研究文献价值的专著、专辑,系统介绍典型国家和地区政府预算制度的法律法规、管理流程、组织体系、监督机制、预算公开等相关内容。重在介绍各国预算管理的基本事实和最新改革动态,目的不在于说教,而在于为决策者和理论研究者提供一种选择和借鉴的可能性。  

 

相关文献有:

【童伟】俄罗斯政府预算制度    经济科学出版社,201311

 

【肖鹏】美国政府预算制度    经济科学出版社,20143

 

【王淑杰】英国政府预算制度  经济科学出版社,2014年12月  

 

【卢真、陈莹】澳大利亚政府预算制度  经济科学出版社,2015年11月

 

【杨华】日本政府预算制度   经济科学出版社,2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