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所动态 > 正文

马海涛、肖鹏论文获得“预算绩效管理行与思”征文活动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4-04-02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推进政府绩效管理”。财政绩效管理工作作为政府绩效管理的核心内容,逐步成为建设公共财政和提高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运行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树立绩效理念,培养绩效文化,建立健全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全面深化,2013年9月,财政部预算司与中国财经报社联合在全国开展了“预算绩效管理行与思”有奖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活动经过专家匿名评审,共评审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我校财政学院马海涛教授和肖鹏副教授合作的论文《进一步推进我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的设想》,获得本届“预算绩效管理行与思”有奖征文活动二等奖。在获奖机构来源单位中,只有中央财经大学和南开大学两所高校,其余均来自于实务工作部门。

自2003年财政部开始财政绩效考评工作以来,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院积极参与到此项财政改革中来。学院多位老师被聘为财政部、科技部、北京市财政局、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零点公司等机构的绩效考评专家库成员,参与财政专项支出绩效考评、部门绩效考评及地区绩效预算的审核工作。建立高校与地方财政部门的协同工作机制,一方面,为高校教师提供一个绩效预算工作的实践平台,另一方面,为财政部门的绩效预算改革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