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所动态 > 正文

马海涛、肖鹏参加“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财税政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9-19     浏览次数:

9月13日,由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江西财经大学财税研究中心、江西省财政厅政策研究室、《当代财经》杂志社共同举办的“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财税政策研讨会”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辽宁大学等18家单位的近30名专家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我校财政学院院长、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理事长马海涛教授、财政学院院长助理肖鹏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致欢迎辞中,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财政学院院长马海涛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三年来的工作成绩、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会议的圆桌讨论中,肖鹏副教授就“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税制改革探讨——中国‘园区式’的税收优惠政策的有效性的实证检验”发表了主题演讲,就中国税收优惠政策的效应评估与管理改进等话题,与参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