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肖鹏教授率队赴河南省财政厅开展项目支出标准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3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1-12日,由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肖鹏教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何平研究员、陈凯博士、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李森教授、工信部研究中心张淑翠研究员、北京市市委党校衣光春研究员、北京能环科技发展公司洪志方组成的调研团队一行7人,赴河南省财政厅预算评审中心,就正在执行的亚洲开发银行支持河南省公共财政与金融部门改革项目——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建设研究进行专题调研。

 

 

 

 

 

 

 

来自河南省财政厅预算评审中心、相关业务处室、省教育厅、省环保厅、省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国土厅的同志2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就各部门管理的财政专项资金的概况、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建设现状、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建设急需解决的问题,与调研团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支持河南省公共财政和金融部门改革——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建设研究”为河南省政府申请的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本项目的研究目标是:通过总结国内外支出标准体系建设的实践和经验,根据有关理论成果,结合不同支出项目特点,分类提出河南省加强支出标准体系建设的路径、方法和措施,为提升财政预算管理水平、增强预算安排科学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提供支撑。本项目旨在通过技术援助,为选定的发展方案制定预算支出标准,促进环境可持续增长、包容性经济增长,提高治理和能力建设,寻求知识解决方案,从而达到提高方案预算的准确性和精准性,加强公共部门管理改革。

 

 

 

 

 

 

 

本项目自2018年9月在北京召开项目启动会后,项目组先后进行了现有文献的梳理、中央层面部门项目支出标准建设现状的研究、国内相关省市(浙江、云南)项目支出标准建设现状的梳理,本次调研是为了进一步聚焦项目研究中的部门项目支出标准建设现状与需求,为项目研究提供资料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