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李燕教授为顺义区人大财经委解读中办《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及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9-03-24     浏览次数:

3月22日,顺义区人大财经委召开会议,宣布正式组建区人大财经代表小组并进行一期培训。区人大财经委员、区人大财经代表小组成员、区人大财经办及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殿江、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周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财经小组是由各代表团推荐的20名比较了解、熟悉和关心财经工作的各行各业区人大代表组成,主要任务是在区人代会前分团活动及分团审查预算草案时,向本代表团通报预算初审情况并积极发表审议意见;听取和反映原选区关于预算执行的意见、建议和信息,并反馈人大财经部门,以促进区人大更好地发挥预算审查监督作用,提高监督工作的实效性。

李燕教授作为顺义区人大常委会财经顾问在会上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及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以及市委《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专题辅导,李燕教授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重要意义、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总体要求、预算审查监督的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要认真学习人大财经监督方面的专业知识,认真做好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