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肖鹏教授参加财政部预算司2017省部共建课题结题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12-09     浏览次数:

根据《财政部人事教育司综合司关于印发〈共建联合研究课题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财人干〔2014〕175号)要求,由财政部综合司协调部内各业务司局,联合部共建院校,就当前财税改革的热点、焦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2017年12月8日下午,由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承担的竞争性课题“中央政府部门预算管理国际比较研究”的结题评审会在财政部预算司4楼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王朝才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郭庆旺教授、南开大学马蔡琛教授、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许留庆副主任、中央财经大学肖鹏教授参与了本次结题评审会。

课题承担单位东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分别汇报了课题研究框架,主要研究内容与研究发现等。肖鹏老师结合政府预算的研究积累,仔细学习研读了两份研究报告,从研究切入点、研究范式、研究内容三个角度评价了两份研究报告的亮点,结合省部共建课题定位和业务司局开展工作的需要,提出若干点本课题值得进一步深入挖掘的研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