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财税风芸团队获得教育部首届“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优胜奖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

2016第一届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复活赛在北方工业大学大学举行,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的课题小组在研究生组的比赛中,凭借着出色的发挥,获得教育部首届“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总决赛优胜奖,“财税风芸”团队获得了此次大赛最佳风采奖。

2016年11月,全国高校校企合作“双创”实战演练平台主题竞赛——第一届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启动后,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组成了肖鹏、何杨、王怡璞、李家宏为导师团队,魏泽晴、郝晓婧、赵莤莤、张玄等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构成的财税风芸团队。在课题研讨过程中,财税风芸团队多次深入企业调研,最终,完成了题为《医疗设备转让定价策略与海关估价协调——以瓦里安医疗设备(中国)有限公司为案例的研究》的课题报告。2016年6月在E赛区大区赛上,团队凭借着流畅的展示和稳定的答辩,获得了答辩环节的第一名,得到了在复活赛上晋级总决赛的机会。

在9月26日进行的复活赛研究生组的比赛中,中央财经大学课题组与西北工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4所高校同台角逐,虽然最后以2分之差获得第二名,错失晋级总决赛的机会,但是依旧凭借着高质量的陈述及答辩,获得了总决赛优胜奖,财税风芸团队获得本次大赛的最佳风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