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政府预算管理研究团队举办新学期导师组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0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0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政府预算管理研究团队举办新学期首次导师组学术活动。政府预算管理研究团队带头人李燕教授,成员肖鹏老师、王淑杰老师、卢真老师和所指导的陈金皇、王亚楠、陈凯等9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导师组活动。

2016级财政学专业的9名硕士研究生逐一汇报了研究生第一学年的学习心得、发表论文等情况,重点讲解了未来毕业论文的选题、写作框架等内容。政府预算管理研究团队的老师们对研究生们的选题价值、选题是否可行、文献综述是否合格、研究技术路线是否可行、实证分析数据是否可获得、相关指标是否可行、参考文献是否规范等内容,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对于开题报告准备比较充分的同学给予的肯定和鼓励,对于开题报告不合格、态度不认真的同学给予了严厉的批评。

本次政府预算管理研究团队导师组活动也是强化财政税务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导师和学生之间、学生和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的举措。2016级9名硕士研究生均表示在国庆假期期间,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查找文献做好文献综述工作,争取提交一份高质量的硕士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