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第三届年会暨“政府预算执行与国库改革”学术研讨会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

4月16日,由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江西财经大学主办、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江西财经大学预算管理与监督研究中心承办、《当代财经》杂志社、《经济研究参考》杂志社、中央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社支持的“政府预算执行与国库改革”学术研讨会,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

本届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年会,共计收到论文33篇,来自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纽约城市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上海立信会计学院、首都经贸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山东省社科院、山东科技大学、黑龙江省人大、江西省人大、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就“财政中期预算管理、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构建、大国财政、国库现金管理与流量预测”等话题展开深入研讨。

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蒋经法教授对与会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财税学科的发展历史、现状与未来方向,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会长、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马海涛教授进一步强调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要“突出特色、办小会、办精品学术研讨会”的定位,实现与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定位的互补支撑。在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未来的工作开展中,会议主题要进一步凝练集中;加强财政、政府预算基础理论的研究,为财税改革提供理论支撑;第三,重视实际操作的深化探索研究,研究要接地气,可操作,可落实;第四,注意协同研究,形成新的研究机制;第五,做到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和微信群的建设和管理,传递正能量。

在圆桌会议研讨阶段、来自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政府会计专家陈立齐教授、厦门大学陈工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李燕教授、武汉大学卢洪友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马国贤教授、纽约城市大学陆毅教授、南开大学马蔡琛教授、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王雪云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李红霞教授、江西财经大学蔡芳宏教授分别就国家资产负债表编制、人大监督预算能力提升、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构建、绩效预算等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详细信息请参见会议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