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央财政安排贷款贴息4.61亿元支持文化金融对接

发布时间:2014-03-06     浏览次数:

为鼓励文化资源与金融资本相结合,中央财政将文化金融扶持计划纳入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大项目管理, 建立文化金融合作信贷项目库,对符合文化产业发展方向、项目进展正常、按期还款付息的信贷项目给予贴息。2013年,中央财政通过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4.61亿元,对中广传播集团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天津市历史风貌建筑示范点及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等92个项目进行贷款贴息,撬动银行贷款约770亿元,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调动了文化企业特别是民营文化企业的发展积极性。

下一步,中央财政将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建立多层次文化产品和要素市场,鼓励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文化资源相结合”的要求,继续实施文化金融扶持计划,规范完善操作程序,逐步扩大支持领域,积极探索债券发行成本补贴、保费补贴等扶持模式,推动金融资本和文化资源的融合对接,促进文化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