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李燕教授主编的《政府预算管理》(第二版》于2016年3月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发布时间:2017-03-06     浏览次数:

由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政府预算管理研究所所长李燕教授主编的北京市精品教材——《政府预算管理》(第二版)(ISBN:978-7-301-26800-1),于2016年3月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在介绍政府预算管理基本理论和制度的基础上,系统介绍了政府预算的编制、审批、执行、决算、绩效评价及预算监督等政府预算管理过程的主要内容。全书立足于我国《预算法》(2014年修订)及政府预算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安排,并在借鉴国外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系统地阐述了政府预算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管理程序和管理方法,突出反映了政府预算改革的最新理论与实践成果,既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又有较强的实务性和可操作性。

 

本书适合作为财政学、税务学、公共管理、行政管理、社会保障管理等专业的本专科生《政府预算管理》课程的教学用书及研究生、公共管理硕士(MPA)的教学参考用书,也可供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参考。